颱風天素食者怎麼吃

 哇 !  好久沒寫文章了....


 因為   這幾天菜價貴 又買不到菜  這對素食以 "菜"  為主食的人而言  吃三餐真辛苦..


 SO 提醒大家 要注意營養的攝取  因為還有 "流感" 等著我們   不能生病


                     


1. 如果買不到 "根莖類蔬菜" , 可以致超市/大賣場買 "冷凍蔬菜" 如三色豆.冷凍毛豆等.


2. 海帶.紫菜.海藻類食品可以暫時替代一下蔬菜.


3. 若買不到 "牛奶" 多喝  豆漿. 五穀粉等  穀物製品也 OK


4. 若上述食品都買不到  只能吃粥配醬瓜  麵筋. 土豆  筍乾時    記得  再加上 "豆腐"


    豆腐可涼拌  加蠔油.素鬆  就很好吃了..


5. 當然  運氣好  有 "雞蛋.  鴨蛋  或鹹鴨蛋"  可吃  也很好!


6. 素食泡麵口味也多摟  記得調味包加少一點


7. 最後提醒一下   現在有很多  素食即食餐盒  素食調理食品  如炒飯  這些也是不錯的選擇!!


再提醒一下 ~ 搶購 "食品" 不一定要到  大賣場  居家附近的超市  或許給您意外的收穫..


昨晚  在我家超市  就買到 "雞蛋" 了


Good Luck  大家共渡難關 .....  加油!  加油 !


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恩喔.泡麵加菜加但也可以吃飽.
    [版主回覆08/12/2009 09:13:39]謝謝提供,泡麵也可以這樣吃,多了菜與蛋,營養加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小紀的提供,讓同為素食者的人,知道颱風天如何吃!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