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紀素食料理DIY˙涼拌山藥、羊角豆(全素)

今天小紀素食料理DIY要跟大家分享的是「涼拌山藥、羊角豆」

山藥與羊角豆都非常適合涼拌,它們的營養成份也頗高

「羊角豆」的名稱:又叫秋葵,英文名叫Lady's finger(淑女的手指)。顧名思義,羊角豆形如手指,色澤呈鮮綠形。

「羊角豆」的營養,包括蛋白质、维生素A、B、C,微量元素、鈣、磷、鉀等,是屬於低脂肪、低熱量、無膽固醇食品。黏黏的汁液中含半乳聚糖、蛋白质等物质,食用后能帮助消化、增强体力、保护肝脏、健胃整肠。

「山藥」古稱「薯蕷」,因唐朝皇帝代宗名預,為了避諱所以改名薯藥。後來又因為宋朝皇帝英宗諱薯,所以改稱山藥,又稱淮山。

山藥的營養價值極高,黏度大,為消化不良、食慾不振及脾胃虛弱者的極佳補虛食品,極適合生食或烹調成各式精美的菜餚。

材料:山藥150g  羊角豆50g

調味:素蠔油、山葵醬、5cc冷開水

步驟:

1.山藥洗淨削皮、一半切細條,一半切半,不同的刀功,吃起來的口感會不同

2.羊角豆洗淨,去蒂



3.沾醬:素蠔油、山葵醬,加5CC冷開水拌勻



沾醬可直接淋在山藥、羊角豆上,意可用邊吃邊沾

山藥與羊角豆都非常適合沾「山葵醬來吃」

這樣的吃法,非常夠味卻很清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