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祝文殊菩薩聖誕-990516六龜妙崇寺



月初剛好有個機緣至寺裡禮佛 ~ 哇~ 好像正準備慶典 


掛上燈籠布幔  看見大夥忙進忙出 ....  原來是5/16(日)慶祝文殊師利菩薩聖誕前準備


*「毗盧殿」也就是一般我們說的「大雄寶殿」


    其內供奉的是毗盧遮那佛(大日如來),亦即是釋迦牟尼的「法身佛」


    毘盧遮那佛坐於千葉寶蓮台上,蓮台之蓮瓣中皆有一尊小佛


    即謂一葉一如來,在佛像背光上,亦有無數小化佛,象徵毘盧遮那佛千百億化身之意。


    殿堂內四周以莊嚴華麗高質感的「景泰籃」建材繪製佛國的景象


    值得您慢慢欣賞~我把祂當成珍藏千萬年的藝術品。



* 猜猜這有什麼作用 ...



歡迎大家有空來寺走走,看山看水看佛陀、看文殊菩薩,細細品味、用心感受......


祈願來訪的有緣人皆能「法喜充滿、清涼自在」




文殊法會訊息:


國曆5月16日(農曆4月3日、星期日)上午九時起


舉行祝誕法會,諷誦梵唄為各善信檀越祈福增慧


中午備有素筵宴請各界共結法緣



這是98年文殊菩薩聖誕, 午齋準備情形 ~


聽說掌廚者是 " 出家師父" 呢  上回同行的朋友說 "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素食餐"


我想   應該是 "有佛菩薩加持八"  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寺廟的素食應該都有掌廚者及佛祖的加持吧~~我留意到的是寺廟後的綠色大地好像變了樣~~真不捨!!
    [版主回覆05/26/2010 14:59:21]是阿 ! 所以在寺裡的食物特別好吃 ~
    而且  我還吃過中式. 西式多變化的菜色  掌廚者很用心呢 !
    另外  寺後方的山壁確實在88水災中崩落  還好人員無礙 在小紀心情手札有記載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ish1205/article?mid=811&prev=812&next=809&l=f&fid=6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