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與文殊菩薩的今生與前世

 


88水災後  終於有因緣至我思念的 "六龜妙崇寺"


禮佛三拜 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  莊嚴的  畫像 



 




聞到熟悉的 香味感受到  ~


雖然供奉文殊菩薩的文殊殿  在此次88水災中消失了


雖然  六龜及妙崇寺都還在重建當中


感受  文殊菩薩  其實都在我們身邊


 


所以  小紀想收集一些關於文殊菩薩的故事與大家分享


讓大家感受到  文殊菩薩的精神 啟發我們的智慧 …..


 


『佛陀與文殊菩薩的今生與前世』


 


           


 


佛陀曾說:文殊是我的老師!


佛陀已是最智者,佛陀還有老師 ? 那為何佛陀會這麼說呢?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《缽放經》中記載:無數劫前,有位菩薩到城裏托缽,那天他得到一整缽的食


物。


在回程中,剛好遇到一位保母抱著的可愛小孩,菩薩看到小孩非常的可愛,就


把缽裏的餅給他,小孩吃過後,還意猶未盡的跟著菩薩,菩薩就再將鉢內的餅


給他吃,就這樣走著走著,小孩與菩薩就走到佛的住所。



  小孩看見莊嚴的佛,目不轉睛的望著,菩薩便把餅交給小孩,教他用餅來


供養佛、菩薩及比丘們,就這樣連續供養七日,這位小孩得到很大的功德福


報。


 


那位菩薩就是文殊菩薩,小孩便是佛陀。佛陀過去生因文殊的教導供佛而發


提心,所以今天釋尊佛陀能成就佛道,也是受文殊菩薩智慧的引導。


因此佛陀才會說:「文殊師利本是我師」。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祈請文殊菩薩為我師,引導我們開啟智慧之門!

 


   嗡  阿 喇  巴  扎  那  地 ....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