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無肉日- 認識素食者飲食

上週  有同學很興奮請我吃他的素食創意料理 "泡麵捲餅"


光聽菜名就覺得 "不錯吃八"


看一下照片 ...



先將餅煎好摟 ..


泡麵燙一下...  然後與其他配料一同拌炒...



哇  有加泡菜ㄡ ...  看起來很可口



最後將  炒泡麵放入捲餅中 !!


     


因為這道菜沒吃過  so 很好奇詢問他為何會想到此料理..


他說  --  美味的 "蔥油餅" 加上 "辣炒泡麵" 真是美味一絕...


 * * * * *


想想  同學還是挺用心的  只是對素食的定義  素食者可以吃什麼不了解


所以  趁週一提醒大家吃素的機會  順便複習一下 "素食者" 吃什麼 ?


一般吃葷食者先吃素食  是吃鍋邊素. 然後吃 "植物五辛素"


第一種:不吃肉,喝牛奶、吃蛋及五辛(蔥、洋蔥、大.小蒜、蒜苗、韭菜),稱之為「植物五辛素」


第二種:牛奶、蛋、肉類及五辛皆不吃,是嚴格的素食者,稱之為「全素」


第三種:不吃肉、不吃五辛、不喝牛奶,吃蛋者,稱之為「蛋素」


第四種:不吃肉、不吃五辛,喝牛奶,不吃蛋者,稱之為「奶素」


第五種:不吃肉,不吃五辛,喝牛奶,吃蛋者,稱之為「蛋奶素」或「奶蛋素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目前市面上的食品,針對素食者也有標示全素、奶素、蛋奶素....等


如下圖包裝右下角寫「全素」,看到沒?



有些廠商是寫在背面



吃素的朋友或是送給吃素的朋友,要看清楚食品包裝上的標示再選購,這樣才不會誤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