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殊菩薩的智慧 ~ 拔劍殺佛典故 (二)

 ...... 為何文殊菩薩要拔劍殺佛 ?


只見佛陀依舊維持如常的 平靜 優雅,


接著 佛陀 慢慢地提起手來,說:


文殊 等一下,您要先想好要殺我的方法。..


刺殺佛陀是可以的,但必須符合善法,否則你就必須承擔因果循環的報應!


因果循環、絲毫不爽。


接著又說


假如今日文殊殺我,是因為我~ 過去有殺文殊的因,所以今天才獲得如此被殺的果報


所以說殺人者等同自殺。


 


如果真的有一個 實際存在 的人,而你將他殺死,這才會構成你的殺害之罪,


你才感受到罪殃之報。


 


然而事實上,世間一切諸法,皆如幻如化,我佛陀與人的生命體,也是如幻如化,既沒有實在的我,亦沒有實在的人,一切皆空,那麼試問你所執劍欲殺者為誰?


將來又會受到怎樣的業報?


 


既然一切法皆如幻如化,我人之性亦不可得,皆可謂空,


當然無所謂的殺人和殺人罪責可得了!


 


 ~ 看懂沒有 值得反覆思考體會的一段開示文


 


   


 


SO :


 


五百弟子


聽聞佛陀對文殊菩薩開示的內容,頓悟到 罪惡之性 - 本來空寂,現在為過去(前世)犯過的錯而憂悔,只是徒增困擾、毫無助益!禪定所見之相 只是相 見此相的目的不是只要 瞭解前世因果 更要把握今世當下及未來 的修行 .


 


並且感動文殊菩薩這當下震撼的拔劍殺佛舉動,將他們自困惑中拔出。而讚嘆說:「文殊大智人,深達法源底,自手握利劍,馳逼如來身。如劍佛亦爾,一相無有二,無相無所生,是中云何殺?」


 


文殊菩薩以不可思議的微妙智慧,了解五百弟子的因緣成熟才會選擇如此決斷的方法加以渡化。倘若因緣不具足,即使聽到相同的道理,恐怕也很難體會到這更深一層的道理。


 


所以,常見文殊菩薩法相中,手持 金剛寶劍 便成為文殊智慧能斷一切煩惱、邪見的三昧耶形象,並代表文殊教法的銳利之處。


也就是說  文殊菩薩  曾以驚人之舉  教化眾生 


SO 八八水災  驚人震撼的畫面  怎能不令人  深思 反省 體會 菩薩給我們的功課 


 到底是什麼 ?


  ?     ?     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