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殊菩薩的智慧 - 88水災談起



緣起 -    


小紀在 近20歲時  為求增長智慧  準備聯考


聽同學的介紹 ~ 在 "六龜妙崇寺"  供奉一尊 "文殊師利菩薩" 


對增長智慧  求考試順利  的眾生們  只要誠心祈願


就能得到 "文殊師利菩薩" 的加持  而金榜題名 ....


SO ~ 就因此結緣 


之後因為喜愛它的環境與 氛圍 


當心情不佳  或者  諸事不順時  就往山裡跑 (妙崇寺在小山披上  稱清涼山)


只要看到菩薩  與菩薩說說話  就好像將諸煩惱拋除 ...


得到清境自在  然後  就開開心心的下山  回家了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


88水災  妙崇寺現況


至今  雖然不常上山  但仍能感受  佛菩薩的加持  讓我還算諸事順利  身心自在


但當8/11日看到報導, 見到令人震驚的畫面 ...



今年文殊菩薩聖誕  才至山上的拍到情景 ..



此面牆篆刻的是  "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密經" 的經文


~ 小紀  還是在此做義工  也因此機緣  而吃素


後來  有朋友看我的命盤  說 "還好吃素  化解的我的 劫"




~ 此景 ~


心痛  久久不能平復


不是為了這片牆  而是心痛  為何會有這種災難發生 ?


不能預防嗎 ? 是什麼原因造成此災害 ? 讓那麼多人家毀人亡 ...


Why ?????    


妙崇寺的災情畫面  讓我意識到  "文殊師利菩薩"


要帶給我們什麼智慧 ? 這麼震驚畫面要提醒我們什麼訊息.....


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   禮佛三拜


小紀  以恭敬虔誠的心  試著  詮釋看看..


待續 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