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無肉日 - 談食物里程(food miles)




Hi dear all ~


明天又是週一了 , 小紀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  親愛的朋友 "地球人" 週一吃素摟



 


所以  今天聊一下  另一個環保愛地球  "減碳"的話題


>>> 食物里程 (food miles )


英國有些報導說  英國的 碳 來源  , 食物佔 17% 的比例, 而與食物運送有關的碳消耗佔其9%


或許9 % 沒感覺  換成另一種說法 ~  "食物"每年在英國旅行 300億 公里 (原文 : In the UK, our food travels an amazing 30 billion kilometres each year.)


以台灣400公里計算的話, 也就是 環島台灣7500萬次 .....


此食物旅程看你是要 坐車. 還是坐船. 或這飛機. 300億的公里數可以 "累計很多機票摟" !!



 


所以  就有  <減少食物里程>  可以減碳的 說法誕生.


也就是說  如果您在 台北吃 <蘋果> 可以選擇  台灣中部出產的 蘋果  他可能只要花200公里運送.


若您要吃 <日本的蘋果> 就要花1600公里以上摟....  SO 吃日本蘋果所消耗的 碳量  保守估計是台灣中部的8倍 !!


而且  若能吃 當地與當季 的食物  除了減少碳量外


在營養的角度  還能  吃到新鮮 營養不留失歐 ~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