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殊菩薩的智慧 - - 88水災的省思(三)有智慧的救災行動

88水災的省思(三)有智慧的救災行動


此次救災行動  看到很多人熱血沸騰 ~ 捐錢 捐贈物資 甚至直接到災區  做義工 ....


總想為這些災民  付出些心力


但 ~ 當聽聞以下事情時  卻又讓人省思


之前  參加 精舍梁皇寶懺共修時  聽聞一位法師開示提到 : 在此次救災行動中


  有人  很努力  跑到高縣旗山協助災民  清除瘀積的水溝  當他很有成就自豪清除乾淨時


        隔天確發現  當下一場大雨時  水溝又淤塞了  他說好氣餒 ...


  有人  向師父報告  他很努力救災的事蹟  其中包括  幫災民打掃環境, 只剩河床的4 間民宅


          打掃到一半  就完成了 ... (喂  河床是違建ㄟ 賭注水流的禍首之ㄧ 哇勒)


  也有人  贊助一堆泡麵食物給某單位  送到該處時  卻發現  "物資過剩"


 . . . . 



所以  在發揮慈悲心之前  要先有 "智慧"


上見下竺  法師提到 ~


救災也要有規劃  要去受災單位慰問. 做義工. 供應物資時


先打電話  給對方單位的聯繫窗口  詢問他們需要什麼  必要時列出清單 ...


 依我們自己的能力  提供對方所需  這不是彼此都歡喜付出  感恩納受 !!


  Thank  about  .......   慈 . 悲 . 是需要智慧的.


      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