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飲食指標(三)



素食飲食指標(三)選對烹調用油,增加堅果的攝取



從涼拌、炒菜、油炸食物,所適用的烹調用油皆不同,


1. 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油,較試用"冷盤;涼拌方式"


例如 :例如未精製過的橄欄油、芝麻油、葵花油、及紅花籽油等植物油都含有比例很高的


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。上述有些精緻過的植物油即可炒菜、烹煮食物。


2. 含飽和脂肪酸多的油,較適用"油炸食品"


   例如 :精製過的大豆油。


但是,目前市售的烹調用油很多都是「調和油」,他們將不同的植物油精緻過了來提高烹調溫度,所以您會看到有些油品雖然含有橄欖油、紅花籽油、但是用於煎、煮、炒、炸。


建議:選擇油品要仔細看產品上的標示,包括同時還要考慮飽和脂肪酸、不飽和脂肪酸含量、精緻化及其發煙點。


堅果類食品:如腰果、松子、核桃、南瓜子、芝麻、杏仁等等,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,平時可以補充攝取,但是也不可以攝取太多,因為它們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