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食品展登場 吳揆:擺脫塑化 重現MIT招牌


台北食品展登場 吳揆:擺脫塑化 重現MIT招牌


橫跨台灣食品、製造和包裝產業的「2011年台北食品3+1展」,從今天(22日)開始一連舉辦4天。對於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波,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,台灣食品形象雖然因此蒙塵;但現在已徹底擦拭,將重現MIT食品最可信賴的標章。



  今年食品三展吸引全球28個國家、共上千家廠商參與。由於這是台灣在塑化劑風波後舉辦的食品展,因此也被外界視為檢視國際買家對台灣食品信心恢復程度的指標。

 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,在發現塑化劑污染食品後,台灣政府立即採取一連串相關措施,重建台灣食品形象,因此近期在大陸瀋陽舉辦的「台灣名品博覽會」中,台灣食品仍是會展中的亮點。

  事實上,這次食品展登場前,國際買主對於台灣食品的採購也相當踴躍,吸引了包括香港美心食品、加拿大T&T Supermarket以及印尼業者搶先登記參觀。

 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致詞時也指出,塑化劑污染食品,雖然讓台灣食品形象蒙塵,但現在已徹底擦拭,將重現MIT食品最可信賴的標章。吳揆說:『(原音)我們就像一面明鏡一樣,這面明鏡原本發光、發亮,非常清澈無比,但是蒙受了灰塵,我們徹底的把灰塵擦拭掉,要重現中華民國、台灣製造所有的食品,不但是台灣盛產非常好的,包括稻米、各種水果以及農漁產品。』

  吳揆也指出,這次展覽之前,台灣在自我食品檢驗方面已做了萬全的準備,要讓遠到而來的貴賓都能親自見證台灣製造的食品安全、衛生又可靠。


* 資料來源 :


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


http://news.rti.org.tw/index_newsContent.aspx?nid=303525&id=2&id2=1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