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19更新起雲劑污染產品的名單

原本以為塑化劑風暴稍微停熄了


沒想到昨天看到新聞得知:小時候的零嘴-乖乖,也中「劑」


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抽查台灣食品發現


知名的「乖乖玉米脆條」(榛果巧克力口味)被驗出塑化劑超標DEHP 1.8 PPM,高出標準值1.5ppm


據了解,這批有問題的產品批號是「15.04.2012止15」,有限日期為2012年4月15日


行政院衛生署表示,此項產品暫時不需要下架


根據初步了解,已知原料來源與昱伸公司的起雲劑無關,研判可能是包裝材料污染


因此無法根據澳門的檢驗結果,要求乖乖將產品下架,會請該公司清查製程,重新送驗產品。


至於,乖乖公司發言人柯志雄表示,全部商品都已經送檢,但有部分商品還沒有拿到檢驗報告,因此會在20日以最急件重新送驗,目前工廠已暫時停止生產出貨,不過,暫時不下架。


所以如果朋友會擔心此批的「乖乖玉米脆條」,那就暫時不要買囉!


可見除了食品本身添加塑化劑外,很多的「包裝」也會有塑化劑的問題!


目前起雲劑污染專區名單仍在更新中


貼上相關網站,有需要的格友們請自行連結



1.行政院衛生署- 起雲劑污染專區


  0619污染產品列表


2.高雄市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-起雲劑污染專區

  0617更新本局受理人民申請檢驗塑化劑檢驗結果


3.台北市衛生局-起雲劑污染專區

  0617更新含塑化劑名單、廠商自主送檢名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