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紀素食料理DIY-素碗粿的作法

今天小紀素食料理DIY要分享的是「素碗粿」的作法

這次份量剛好做4碗的碗粿



材料:在來米粉200g  太白粉20g 水800cc

調味:鹽0.5g  胡椒粉0.5g

步驟:

1.將在來米粉200g與太白粉20g,溶於200cc冷水中=粉漿(4碗的量)

2.粉漿加入鹽0.5g、胡椒粉0.5g,攪拌均勻



3.600cc的水煮滾,熄火



4.粉漿倒入已熄火的滾水中,攪拌均勻



5.粉漿會成綢狀



6.碗中先摸少許的油

7.將粉漿倒入碗中



8.粉漿上擺上炒好的素料



9.入蒸籠中蒸20分鐘熄火,涼後取出




因之前小紀粉漿直接放在鍋中煮,但發現不好攪拌,且容易焦

所以這次就先把2/3的水煮滾,再放入粉漿攪拌均勻,這樣省力多了

至於碗粿上面的料,可自行搭配內容物

鍋中放油,將香菇丁、素火腿丁、豆包丁、蘿蔔干等,放鹽、糖、醬油調味後炒香即可!

自製的素碗粿一點也不輸給外面賣的!

外面一碗就要25元,4*25=100元

自己做的材料一碗大約10元左右(材料+瓦斯等)

而且衛生、又好吃,有時間偶爾動自己動動手也不錯!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的分享
    轉貼到我的BLOG囉!感恩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11 07:51:25]ok,記得幫忙寫出處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忘記留我的BLOG了,有空的話請您來逛逛哦!再次謝謝您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ai5967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11 07:50:53]回訪了,很歡喜遇到素食同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我又來訪了,是要告訴你~我這次的碗粿看起來不美味,沒有讓人看了想吃的感覺,所以我要再接再厲,把好看又好吃的碗粿po上來,這樣才不枉妳的分享呀!到時候po上網誌後再通知你囉,謝謝妳的分享
    [版主回覆09/26/2011 10:50:32]可能是粉與水的比例,發現不同廠牌的比例會不同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 我又來訪了,是要告訴你~我這次的碗粿看起來不美味,沒有讓人看了想吃的感覺,所以我要再接再厲,把好看又好吃的碗粿po上來,這樣才不枉妳的分享呀!到時候po上網誌後再通知你囉,謝謝妳的分享
    [版主回覆09/26/2011 10:50:32]可能是粉與水的比例,發現不同廠牌的比例會不同!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留言~小紀會儘快閱讀大家的留言,如要小紀以email回覆,請按右下角的"通知我"。